• 1
  • 2
  • 3
首页 >> 党团建设 >> 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暑期安全告知单
日期:2018-07-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873

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即将结束,暑期即将来临。暑假天气炎热,学生外出活动频繁,安全隐患较多。为保证大家欢度一个愉悦、安全的假期,特提示同学们注意如下安全事项:

一、离(返)校安全: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切勿放在宿舍,离校时宿舍的水电门窗一定要关掉。将离校时间、目的地、所乘交通工具告知室友、班干、班主任及家长,一定要保持通讯畅通,抵达目的地后要及时向学校和家长报平安。要返校前把该带的物品及时整理好,尽量少带现金在身上,防止被盗。暑期车票紧张,记得要提前购买往返车票。

二、交通安全:离(返)校的时候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暑假期间,出行人员多,交通运输压力大。同学们要乘坐正规经营企业的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自身安全。千万不要坐那种“黑车”。暑期自驾游的同学,要先熟悉路线、路况、要遵守规则,文明出行,不要疲劳驾车,不要开快车,安全至上。

三、旅游安全:出门游玩,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旅游要选择正规的旅游公司,结伴而行,要保持手机畅通,不要乘坐非法车辆。旅途中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谨防被盗。出门在外,切勿贪占小便宜,陌生人的搭讪、饮品都不要接收。在外期间女生切勿单独出门,特别是晚上,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四、防溺水安全:酷暑炎热难耐,游泳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长游泳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

五、其他安全:在放假前聚会或暑假期间要做到不酗酒,以免因饮酒过度发生意外;不参与赌博;不因好奇而接触或尝试毒品;不涉足淫秽物品;不参与封建迷信等社会不良活动和非法组织的活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要回复不明号码来电,不要将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透露给不明身份的人员,以免上当受骗。如果参加实习打工等活动,注意对方单位是否正规合法,对交押金才入职等情况要三思而行。慎交网友,谨慎网上购物,警惕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防范上当受骗。

假期时间较长,请大家合理规划时间,科学安排假期中的学习、工作、娱乐活动。如果遇到特殊困难或紧急情况,请与学校保卫处或本学院辅导员老师联系。愿同学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核发: 点击数:48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