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详细内容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日期:2023-10-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336

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2007年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置了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并于2008年开始招生。2012年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并获土木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土木工程专业批准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7年我院在江西省普通高校土木工程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中列11位。

2020年9月,经学校决定,将原建筑工程学院和工程管理学院重新合并成立新的建筑工程学院。

目前,建筑工程学院设置了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及水利水电三个本科专业,还设置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三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2600余人。

建筑工程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加强和完善,现有专兼职教师92余人,专任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20人,其中教授5人,双师型高级工程师8人,教师队伍中有博士3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比例达90%;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各类学术期刊杂志上共出版发表论文175篇,完成省级课题3项。

学院建有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结构力学实验室以及BIM实验室等7个专业实验室,基本满足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验及实训要求。学院与建筑行业企业紧密联系,建立了36个校外专业实训基地,为学院开展专业实训和专业实践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为提高学生实践工作能力提供了稳定的平台,是建筑工程学院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重要基础之一。

学院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思想和方针,注重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我院学生在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西省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等竞赛中,有150多人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奖项,每年有6%的本科生考取研究生,有10%的专科生考入专升本,还有不少毕业生进入公务员岗位工作。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近三年保持在92%以上。

核发: 点击数:11336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