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详细内容
 
奖助学金 >> 正文
建筑工程助学,筑梦,铸人 征文
日期:2018-07-11 00:00:00  发布人:tongyong  浏览量:4909

                感谢有你,伴我飞翔

                   2014级土木工程本科2班吴冬冬

有人说,感恩如水。当你干渴的时候,它能给予你一眼清泉。

有人说,感恩似光。当你迷茫的时候,它能给予你一缕晨阳。

有人说,感恩像火。当你寒冷的时候,它能给予你一方温暖。

所以我想说,当我们干渴、迷茫、寒冷的时候,国家资助政策给予了我们广大学子莫大的帮助与支持。感谢有你,是你让我飞的更远,让我更加进步!

在2014年9月,我来到了我所向往的大学-南昌理工学院。刚来到这所大学的时候,就让我感觉到浓厚的学习氛围。特别是清晨和傍晚,伴着日出和日落,同学们的读书声贯穿整个昌理,顿时使得昌理富有书香诗墨的浓浓气息。来到大学我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总会寻找其中的乐趣,让自己投入学习,享受生活。

我来自美丽和谐的鱼米之乡-江西鄱阳,出自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因在外打工失业,所以我的父母选择回乡务农供我和我弟弟两个人读书。因母亲有先天性心脏病,所以生活经济的来源基本都是靠父亲辛勤劳作来维持,虽然生活条件没有那么富裕,但我们一家四口在一起生活的其乐融融。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二十年的风风雨雨,是你们养育了我,供我读书,伴我成长!我唯一能做的也是他们所希望的就是我能考上研究生来回报他们,现在,爸妈,我想对你们说,我已经成功了,我考上研究生了!

大学,它其实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大舞台,而我们都是舞台上的表演者,你努力了,你付出了,你就是成功的表演者。你忽视了,你放弃了,你就是失败的表演者。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我们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那些成天躺在寝室睡觉玩游戏的同学完全在浪费自己的大好青春与父母的血汗钱,我们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专业兴趣爱好,即使失败了,但至少拼搏过,在大学做到无怨无悔,让自己的青春飞扬起来!

从入大学以来到现在,我一直保持努力上进的心态,认真学习我的专业知识和课本知识。过去的三年里,三次期末总成绩全班第一,两次全年级第一。在2015年9月份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得“江西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在2016年2月份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了“国际三等奖”的好成绩。在2016年3月份,参加全国大学生认证杯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在2017年5月份,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工杯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在2017年9月份,参加全国大学生高教杯数学建模大赛“江西省二等奖”。在大二期间,获得了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在大三期间,获得了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四期间获得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因在数学建模比赛中,表现突出,在2016年6月获得了森岚科技公司颁发的“森岚奖学金”。并通过了全国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在过去的三年里,也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江西省2018届土木工程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但让我值得最骄傲的是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通过自己300多天的努力,考取211工程大学福州大学研究生。为此特别感谢国家资助政策,在我求学的道路上,给了我一辆顺风车,让我更加自信,更加努力,更加有毅力!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定不能辜负国家和学校对我的帮助,我会一如既往的保持我的学习态度,一步一步走向我的理想之峰!

感谢国家资助政策,啊,是你让我们在学习道路上更加有动力;啊,是你让我们更加拥有信心的力量;啊,是你让我们梦想的翅膀更加坚硬!

   

核发: 点击数:49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