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新闻快讯 >> 详细内容
 
新闻快讯 >> 正文
用心前行 筑梦远航||教师与辅导员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3-12-15 08:53:11  发布人:xuguibing  浏览量:429

为搭建教师与辅导员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凝聚共识,帮助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积极的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提高学风建设成效,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为学生未来的学习和继续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2023年12月12日在D栋教学大楼314会议室组织召开“用心前行  筑梦远航”教师与辅导员交流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贵冰、党委副书记邓小兵、教学副院长冷超群,教务科、学工科、教师代表10名以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工科科长黄文主持。

图片1.png

座谈会上,辅导员与专职教师共同交流讨论,通过分享课堂上学生特点情况、与学生平时的沟通交流情况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都从如何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共促学风建设提出一些看法和建议。辅导员代表从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各方面反映了各年级学生的学习状况,也提出了教育教学效果及迟到早退、手机管理、师生互动等方面希望改善的现状。教师代表围绕学校和学院对教学的重视程度、教师课堂教学、学生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各自的看法和改进建议。针对教师和辅导员代表提出的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学院领导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png

随后,党委副书记邓小兵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及授课的工作经历,他强调师生间的交流要课上课下同时进行,既要掌握学生学习动态以达到因材施教的效果,也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保证学习和生活的同步前进,既要体现严谨的教学态度,也要展现温馨的人文关怀;希望专职教师与辅导员形成合力,凝心聚力共促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接着,教学副院长冷超群表示,优良院风、教风和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一要提高对教风、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学风;二要针对专业特点,多措并举,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特色的专业活动促进学风;三要严字当头,专职教师和辅导员全员育人、课上课下,齐心协力,同心同德,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以规章制度保障学风。

图片3.png

最后,党委书记徐贵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课堂是学生在校学习的主阵地,一定要牢牢守好这个阵地,希望老师们要认真备课并上好每一堂课,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学生课堂情况,全体辅导员要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他指出,教风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教风是学院教学管理的关键,学风是学生管理的核心。学院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学院上下要通力合作,布局一盘棋,全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他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将重点研究着力解决。今后,希望大家经常性将教风学风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学院,共同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的召开全面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增加了专职教师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凝聚全员力量,起到了统一思想,强化行动的作用。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坚持学风建设与实现内涵式发展目标相结合,整体推动,形成育人合力。下一步,学院将以教风学风建设为抓手,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落实落细。

核发: 点击数:4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