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 >> 正文
我院开展院级“课程思政”磨课活动
日期:2023-12-14 09:06:54  发布人:xuguibing  浏览量:379

为了切实搞好学教学工作,多措并举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授课水平,2023年1212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磨课暨全院教师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冷超群主持。

刘静佳老师展示的课程为《房屋建筑学》,她首先用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设计任务书作为引入,再通过任务书中对国家馆的“中国特色”引发大家思考如何在建筑立面设计时体现“中国特色”,接着讲述了中国馆设计师的设计思路,使中国馆设计过程更为具象的展现。

磨课完成后,由院长潘阳教授、博士对磨课展示进行详细点评,潘阳教授首先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肯定并指出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完善的地方。他指出,此次磨课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教学交流的平台,尤其是对新进教师和年轻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还强调,全体任课老师需在课堂中注重学生主体性的发挥,把学生带入课堂,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趣味性;需注重学生能力的全方面培养,专业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写作能力等不容忽视;教学设计和教学计划要对照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调整和创新,为社会培养需要的人才。

最后,教学副院长冷超群教授、博士肯定了《房屋建筑学》“课程思政”团队在教学上的付出与努力,同时也指出了磨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中肯的建议。他指出,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磨课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打造精品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希望全院教师能够沉下心来,反复打磨课程,每位教师都要与时俱进,不断拓展思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真正做到教学水平的提升,夯实基础,逐步提高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整体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教学磨课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也可以从其他教师的课程设计中得到启发,进一步改进教学思路,完善教学设计,增强教学效果,对于自己业务能力的提升乃至成长发展,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核发: 点击数:3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