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日期:2017-11-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83

11月9日下午3:00,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教学楼A栋407室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暨换届大会。本次大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安伟主持。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建筑工程学院杨国喜院长,建筑工程学院戴华林书记和建筑工程学院高延生院长助理。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学工科负责人童勇老师,教务科负责人杨新云科长,党支部书记徐雯老师、李飞老师。

图片1.jpg

一、介绍到场嘉宾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二、奏国歌

    国歌是祖国的象征,当我们面对她的时候,我们就会洋溢着一种强烈的爱国热情,正是这种爱国热情将千百万中国人民凝聚在一起,回首我们伟大祖国历经的千年沧桑,穿越的百年尘烟,透过这辉煌与沉沦、苦难与奋争交织的旋律,审视从百年前积贫积弱到今天欣欣向荣的巨变。

图片6.jpg

 

图片7.jpg

三、学生会新成员代表发言

图片8.jpg

各位学姐、学长和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作为新生代表站着这里讲话。在这学期的学生会竞选活动中,经过激烈的竞争,我们凭着自己的实力成为了学生会的一员。上届的学生会成员为学校做了突出的贡献,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他们的实力得到了老师、领导的认可和赞同。我们应向他们看齐,以他们为目标、榜样。 白驹过隙,我们在大学已过了段时间,从刚开校的懵懵懂懂到现在有了明确的目标。大学是个小社会,社会是不相信眼泪,更不会等待你去成长的。所以,我们要完善自我,不断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生会是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学生群众组织,这就要求我们要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要严格个要求自己,做好表率。我们刚进入学生会,还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向高年级学生会的同学学习,同时也要十分乐意接受同学们的批评、指正,以便更好的完善自我,发扬优点,增强自我的工作能力。

                    ......

四、学生会干部代表发言

图片9.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文艺部的蔡璐瑶,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儿代表学生会干部进行发言。这学期我们收获了上一届学生干部们的丰硕成果,又迎来了一批充满着活力的新干部。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同在,压力与动力并存的时刻里,我们不仅要继承上一届学生干部们的辉煌成绩,更要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新伟业。

 ......

 

五、分团委书记张安伟宣读新一届干部任职名单

图片10.jpg

由于陈郭旭、亓文娇等十三位同志即将进入毕业期。为了更好的开展团学工作,经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日团学大会讨论决定,郭旭、亓文娇 等十三位同志不再担任团委学生会以下职务:

郭旭同志辞去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一职

亓文娇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秘书部部长一职

郑佳奇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纪检部部长一职

傅铖斌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一职

李思远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一职

蔡景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一职

胡智峰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一职

廖博文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职

管继龙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一职

雷志鹏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网络部部长一职

周浩栋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外联部部长一职

肖亮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社团部部长一职

陈伟同志辞去团委学生会科技部部长一职

由于陈郭旭、亓文娇 等十三位同志即将进入毕业期。为了更好的开展团学工作,经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一日团学会议讨论决定,赵俊喜、李思远等十八位同志担任团委学生会以下职务:

赵俊喜同志任团委学生会主席一职

李思远同志任团委专职副书记一职

肖亮同志任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赵洋同志任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李雪杰同志任团委学生会秘书部部长一职

陈海峰同志任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一职

汪顺敏同志任团委学生会纪检部部长一职

郭爽同志任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一职

蔡路瑶同志任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职

钟修润同志任团委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一职

黄志民同志任团委学生会网络部部长一职

林东来同志任团委学生会社团部部长一职

郑凯同志任团委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一职

何仕杰任团委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一职

六、上一届学生会主席郭旭做上一学年工作总结

图片11.jpg

时间转眼即逝,回顾过去将近一个年的时间,学生会的工作由一片空白到丰富多彩,不论是我自身,还是学生会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于一整年学生会的工作历程和基本经验,我感触良多。这一学年来我院学生会蓬勃开展了一系列优秀学生活动。虽然开展规模各有不同,但是每一次活动的开展都能促使同学们踊跃地参加,在活动的开展中各个部门部长及成员经验稍有欠缺,通过活动的实践中大家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及肯定。

......

七、新一届学生会主席赵俊喜做学生会年度计划

图片12.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很荣幸能够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也一定不会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踏步向前,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我会尽己所能把它做到最好。下面,我将对学生会未来工作做总结。

本年度,学生会将继续深入强化学生会,对外以展示浓厚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构建师生交流桥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对内加强组织文化与工作作风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做到内外兼修,塑造学生会良好的整体形象;同时,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与时俱进,努力探索创新,明确改革形势,坚定发展方向。

(一)分工负责制度:在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全面负责的前提下,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均实行分工负责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分工负责的同时,加强团结,加强各部成员之间的配合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各部部长负责本部及各系相关委员的工作,部门内部也实行具体分工负责制。

  (二)思想教育

  在原有思想教育工作计划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形成以理论为指导,精神为基础,能力为实践的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精神取向。

    1、积极配合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计划,使我院学生干部起到表率作用

  2、培养17级新生,充分发挥新一代思想,打破守旧观念。

(三)学风建设

  在本学期,我们将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作用,开展切实可行的促进学风建设的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优异的成绩,努力形成刻苦、勤奋、求实的学风

  (四)文体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满足同学的精神文化要求,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提高全院师生的身体素质

展望未来,学生会的蓝图是美好的,是具有改革性,创造性的,这需要各位部长和社团的会长的配合,共同打造学生会的明天。

八、颁发聘书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九、党总书记戴书记做总结讲话

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向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向上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我们在百忙之中来参加会议的杨院长表示崇高的敬意。

上一届团委学生会在姚艳团委书记的带领下,扎实工作,大胆创新,与时俱进,开阔进取,充分发挥了我们团委学生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了丰富多样,多姿多彩健康活跃的文化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我们系部争得了成功,完成了各项工作的同时,阐述了上一级领导正确指导,真正锻炼出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团委学生会。在此为上一届的团委学生会所取得的丰硕的成果表示再一次感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的新时代,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光荣的使命,责任重大, 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地严峻,新的时代就有新的要求,党对我们的要求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要有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就是要有创新思维的服务态度,就是要有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气魄。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新时代呼唤着我们青年,团委青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我们更加要以实际行动深刻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一如既往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传承新时代的正能量。

图片15.jpg

戴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点:要不断提高团委学生会自身的服务精神,要有坚定的工作责任。团委学生会是党的后备军,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培养出坚定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坚定的政治角度。要有一颗团结的心、凝聚的心。

    第二点:要不断提高团委学生会自身建设,要有积极的工作态度,上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绩是可喜的,新一届学生会前景是光明的,挑战是严峻的,我们要超越他们,就要努力积极的工作。

第三点:要提高团委学生会工作建设,要有创新的服务意识,我们要有团结努力进取的决心,要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

第四点:要不断提高团委学生会自身素质,要成为经典的学习榜样,以党的章程、团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要把先进、典型作为我们前进的目标,让我们广大青年团员学有看头,做有跟头,以我们团委学生会的影响力来带动我们建筑工程学院,创造我们和谐而又文明的建筑工程学院。

最后,戴书记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同志一定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扎实工作,大胆管理,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展一个崭新的时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和创新的精神去谱写建筑工程学院的新篇章

核发: 点击数:43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