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学生管理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职业能力之谈心谈话”比赛活动
日期:2018-05-24 10:38:13  发布人:tongyong  浏览量:4408

经过对需要谈话学生内容的收集准备,我院于5月22日下午3点30分在A栋408教室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之谈心谈话”比赛。由学工科在各班调查收集了10个需要谈话的学生,由戴书记亲自做评委,所有班主任都参与于学生谈话。

1.png

第一个选手张安伟老师针对厌学,想退学的学生进行谈话,张老师告诉学生读书的重要性,现在是学生读书的年纪,就应该读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张老师十多分钟仔细的分析下,学生退学念头取消。

 2.png

第二个选手姚艳老师对一个家庭条件特殊困难,但是该生在校表现不好,抽烟,上网,乱花钱,又想得到助学金的学生进行谈话。在姚老师十多分钟的开导下,学生知道了自己不符合申请助学金的条件,同意了改掉恶习,争取来年获得助学金。

 3.png

后面,李富华、胡小昌、赖舒云、毛晓俊、邓志荣、廖锦霞、童勇等班主任陆续上去和学生进行谈话。整个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

 4.png

戴书记在所有选手上台谈完后,进行总结。首先表扬了10个学生,他们每一个表现的都很自然,不怯场,随后对每一个选手进行分析点评,把选手表现出好的方面,和不足的地方一一点出来,让大家日后的工作中很好的与学生交流。

5.png

通过此次活动,所有班主任都授予匪浅,都希望学工科能够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能提高他们的谈话能力技巧。因此,戴书记在会后表示,这种类似活动要在建筑学院扎根开会,保持下去,争取做到每月2次的交流学习。

核发:tongyong 点击数:44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