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建筑杯”辩论赛决赛
日期:2017-12-06 00:00:00  发布人:zhanganwei  浏览量:417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思辨精神,提升广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筑工程学院辩论赛于12月5日晚上7:00在教学楼E栋103室举行第届次“建筑杯”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由正方17级土木工程本科3班对反方17级土木工程本科1班。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观看辩论赛的包括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17级全体学生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团学工作者。

 图片1.jpg

辩天下是非,论世间道理。

正反双方为各自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正方观点“人生路上拿的起更重要”

反方观点“人生路上放的下更重要”

 

人生路上到底拿得起更重要还是放得下更重要,正反双方各执一词,辩论不休。 

正方:给定一个标准要看大多数人做那个更难。发现社会上更多的人做事是浅尝辄止大部分人都选择放弃所以拿得起更难。 然后给一个价值点。许多人以放得下作为自己拿不起的借口。很多人因此宽容了自己放纵了自己所以我们认为拿得起更难是告诉大家不要找借口先要拿得起才放得下......

反方:我们常说:“一个人要拿得起,放得下”。而实际上“拿得起”容易,“放得下”却很难。所谓“放得下”,是指一种心理状态,就是遇到千斤重担压心头时能把心理上的重压卸掉,使之轻松自如......

图片4.jpg

图片3.jpg

 辩论结束后,来自传媒学院辩论队的评委江轶涵进行点评,对辩手们提出建议,并深层次的剖析了今天的辩题,给今天的辩论赛做了完美的总结。

辩论队队长郭爽发言:

    辩论双方在本次比赛中均表现良好,希望他们在今后积极进取,再创佳绩!
核发: 点击数:41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