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新闻快讯 >> 详细内容
 
新闻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新生第一课
日期:2019-09-16 11:42: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510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华林为新生讲解

《中国梦—如何实现人生梦》

旨在为了帮助我院新同学在大学能明确自己的目标,为实现人生梦而努力学习,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华林于201994日下午两点18分在E栋大教室为新生讲解《中国梦—如何实现人生梦》。

2bc3f6975112e0e308779b7224ed3c2.png 

会上戴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说道:“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中国人民的梦。梦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形象化、通俗化、大众化表达。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这是因为,进入大学是你终于放下高考的重担,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这是你离开家庭生活,第一次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这是你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第一次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这是你第一次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够的自由处置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支配所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所以在大学要有明确的目标,为自己梦想努力学习。”

2267af4564784c5b8447650d63a8f1e.png 

梦想照进现实,关键在于行动、在于实干。作为大学生,要实现梦想,让人生出彩,必须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梦想的实现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唯有付诸实践,通过大量的尝试与锤炼才能抵达梦想成功的彼岸。

 

核发: 点击数:451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