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 正文
测出能力,绘出未来| 我院开展测量大赛
日期:2023-06-01 08:22: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19

为了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建筑专业技能培训上新台阶,展示学生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发挥学生专业特长,检阅参赛选手的工程测量基本理论知识、 技术应用水平和仪器操作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赛,提升学生对测量课程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参加各种竞赛的积极性。在邓媛媛和杨佳老师的策划和指导下,5月19日,我院制图与测量协会举办了“测出能力,绘出未来”测量大赛。

图片31.jpg

众所周知,测绘比赛是一项考验学生工程测量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活动。参赛者需要利用各种测绘仪器和工具,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完成指定区域的地形图绘制。比赛过程中,参赛者要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如复杂的地形、炎热的天气、精确的测量等。比赛结束后,评委会根据参赛者的观测手簿的准确性、完整性等标准进行打分和排名。测绘比赛不仅能够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判断力和创造力,还能够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感。

图片30.jpg

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激发了同学对测绘技能学习的积极性,与实际结合,通过二等水准测量过程发现自身不足,培养测量能力,增强专业素养,为对测量及相关竞赛感兴趣的同学创建一个交流学习机会。

此次专业技能竞赛,建筑工程学院的学子相互比拼,强化了技能,磨砺了心智,深刻领悟到了“工匠精神”的真谛,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知识之外,还可以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实践技能与创新能力,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admin 点击数:6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