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日期:2023-03-06 15:00:26  发布人:xuguibing  浏览量:241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季节。三月也是学雷锋月。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023年3月5日,是我国开展学雷锋活动 60 周年纪念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学雷锋活动。院长助理邓小兵、学工科副科长黄文、团委书记朱志明带领学生志愿者来到南齿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第一站去看望留守儿童。小女孩在读六年级,父亲在外打零工,与外祖母、外祖父生活在一起,听老人说小女孩的学习成绩很优秀,是个善良懂事的孩子,志愿者们把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送给她,还陪她做游戏,打扫卫生。

312.png

传承雷锋精神,第二站去慰问孤寡老人,老人73岁,患有股骨头坏死,但老人的心态很好,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志愿者给老人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慰问礼物,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

313.png

传承雷锋精神,第三站去慰问参战退役老兵,老人今年88岁,1955年参军,1958年在某场战役中左耳受伤,1960年退役。他依旧热爱生活,把雷锋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志愿者聆听他的事迹,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315.png

活动过后,南齿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致感谢信,对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以及指导老师表达诚挚的谢意。

314.png

此次学雷锋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以自己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也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学习雷锋,并不止停留在3月5日,也不停留在三月;建筑工程学院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志愿工作不断向前。

核发: 点击数:2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