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 正文
智能建造学术沙龙 助推建筑学科发展
日期:2023-06-05 08:57:20  发布人:xuguibing  浏览量:251

2023年6月3日,由科研处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智能建造——建筑学科发展”学术沙龙在 D 栋 414 多功能教室顺利召开, 旨在全面贯彻国家“智能建造”精神,活跃学校学术氛围,激发教师学术兴趣,并促进跨学科之间的交流,以促进科研学术团队的形成与 发展。

图片3.png

本次学术沙龙得到了学校和行业的高度重视。出席沙龙的重要嘉宾包括学校副校长苑鸿骥,科研处处长白书华,科研处副处长黄赣生, 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胡荣群,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贵冰,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冷超群,以及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鞠晓东等。此外,教师代表和线上的同学们也踊跃参加了这次学术沙龙。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志宏主持。

图片4.png

在沙龙开始之际,学校副校长苑鸿骥教授、博士和科研处处长白书华副教授、博士从不同层面为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包括学校领导层对智能建造的重视、学术沙龙的意义和目标等。紧接着,建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志宏教授通过多媒体展示详细介绍了智能建造的概念、开展智能建造的原因、推进智能建造的方法以及智能 建造的应用领域和实践推进过程。

图片5.png

与会的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鞠晓东也分享了蓝色星球工程全过程数字化业务平台,并介绍了 CIM(Construction Information Modeling)的应用,为与会者们带来了全新的见解和思考。

图片6.png

在沙龙期间,各位专家代表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经验,分享了在教学中对智能建造的感悟和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推进智能建造已经成为国家和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为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他们强调要高度重视数字技术对工程建造的变革性影响,并 提出了以智能建造为核心的“中国建造 2035”发展战略,以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

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为教师们提供了更广阔的思维和知识平台。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学校将将跨学科交叉沙龙活动常态化,并为其提供可持续的动力。

未来,学校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智能建造”政策,推动智能建 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通过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助力建筑学科的发展。学校将不断拓展智 能建造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并积极培养高素质的建筑人才,以适应行业发展的需求。

学校的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智能建造领域的支持力度,提供更好的研究条件和资源,激励教师们在智能建造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并积极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行业的升级与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术沙龙的圆满召开不仅促进了智能建造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也为建筑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智能建造将为我国建筑行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前景,并推动我校建筑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核发: 点击数:2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