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 正文
扎实推进实践能力 着力提高教学质量
日期:2022-03-15 14:14:00  发布人:xuguibing  浏览量:258

为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优化课堂结构,构建高效课堂,推动课程改革创新,突出课程建设的基础地位,使建筑工程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有抓手、可落地、出实效。3月1日,我院组织全院教师在D栋教学大楼414教室观摩潘阳教授的“流体力学”公开示范课。

图片28.png

潘教授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条理清晰,采用多媒体与板书有机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工程案例“三峡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港珠澳大桥”、“‘奋斗号’载人潜水器”、“复兴号动车组列车”、“C919中型客机”、“歼20”、“神舟号飞船”、“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和吹纸实验,内容新颖,讲解深入浅出。教学环节设计以学生为中心,从典型案例导入、抓住学生的兴趣点展开讲解,逻辑清晰,有利于学生理解应用,并有效调动了学生思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爱国主义、工匠精神等多个维度注入“思政灵魂”,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教会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成为了严谨又温暖的“最美课堂”。

通过观摩学习,教师们不仅领略了名师的教学风采,也打开了拓展了自己的教学思路,认识到了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丰富了教学经验,提升了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了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快速成长,为教师的今后的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核发: 点击数:2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