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新闻快讯 >> 详细内容
 
新闻快讯 >> 正文
以教育家精神引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日期:2024-01-06 11:26:24  发布人:xuguibing  浏览量:471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也是新时代教师职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为激发学教师坚守讲台、潜心育人的内在动力,锤炼“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理想抱负,16日,学院党委书记徐贵冰同志以“修德长技 为人师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专题思政课。

图片9.png

  首先,徐贵冰书记与教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教师的系列讲话,体悟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句话,体现出了教师地位崇高和神

图片10.png

  接着,什么是师德师风及其内涵与特点、新时代教师师德的新要求、师德建设面临的问题以及师德师风的自我养成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讲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要把弘扬和培育教育家精神融入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要求自己,用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教化学生,以良好的师德影响学生,最终成就学生。

图片11.png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对教师的很好的诠释。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在尊师重教的风气日盛的今天,我们更应该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核发: 点击数:4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