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诚信感恩教育工作布置会议
日期:2018-03-06 00:00:00  发布人:tongyong  浏览量:4186

2018年3月6日,建筑工程学院全体班主任,在理工大厦605会议室召开了诚信感恩教育工作布置会议,在会议上戴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通过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懂得“诚信”、“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和道德准则。对人诚信,对给予自己关爱、体恤、帮助、指导的人心存感激,反映了人性中的真善美。

二、要通过诚信感恩教育月活动让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学会感谢、珍惜和感恩。诚实守信,是古老的伦理道德规范,是一切道德之基石,是最根本的道德原则和品质。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石和标志;感谢那些曾经给过自己关爱、帮助、指导甚至批评的人,因为他们曾经使你不断成熟和学会了宽容;感激哺育和疼爱我们的父母、无私敬业的老师和友善关爱的同学。

    三、要通过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会用诚信思想指导自己生活和学习,学会知恩图报。让学生“言必信,行必果,以诚立身,感恩他人,回报社会”,做到知行合一,使诚信、感恩、社会责任观念深入人心。

123.jpg

  通过诚信感恩教育月活动,帮助大学生明白了诚信、感恩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大学生成才的关系,使大学生懂得讲诚信、知感恩是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自觉地做一个讲诚信、知恩感恩报恩的社会人,把学生培养成一名具有诚信美德、感恩美德,为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的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

1232.jpg

 

核发: 点击数:41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