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师资概况
日期:2018-03-13 00:00:00  发布人:gaoyansheng  浏览量:11201

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最重要的工作,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是形成学院特色和优势的根本,是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学院近几年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为教学提供可靠的保证。学院通过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稳定骨干教师队伍。现已形成了一支结构相对合理,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潜力大的师资队伍,为学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土木工程专业紧密围绕国家行业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土木工程方面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土木工程结构设计、研究开发及施工管理方面的专业基本技能,从事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及市政工程等领域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房地产开发相关工作等职业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加强,现有专任教师 57人, 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24人,博士9人,其余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和讲师职称;其中享受国务院津贴获得者 1 人;另外有不少双师型老师,具有相关行业资格证,其中一级注册建筑师2 人,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 1 人,一级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1 人,注册咨询工程师 1 人,注册二级建造师 5 人。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研为动力,积极与产业部门结合, 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建筑工程学院具有优良的传统,工作作风扎实,教师治学严谨、教学要求严格,学术研究氛围浓厚,近四年来,学院教研方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专任教师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多篇论文,省级课题多项。

学院加大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力度,积极选送一些教师通过进修、培训、攻读学位等多种形式提高专业素质和学术水平。学院正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通、结构合理、充满朝气”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了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坚持以人为本、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中心,以引进和造就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培养学术骨干、培育创新团队为重点。经过我们的不断努力,建筑工程学院师资已经形成自己的鲜明特色,我们将不断努力,致力于建设一支结构优化、规模适当、素质良好、富有活力、勇于创新、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核发: 点击数:1120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