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首页 >> 新闻快讯 >> 详细内容
 
新闻快讯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莅临我校开展本科课堂教学督查
日期:2018-12-11 15:54: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35

12月7日,江西省教育厅课堂教学督查专家华东交通大学舒建国教授、江西警察学院张旭霞教授及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齐灶娥教授一行莅临我校,通过听课看课、座谈会交流等形式对我校本科课堂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上午,专家组随机听取了《财务会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民航服务心理学》、《中国新闻奖精品赏析》等9门课程,课后各专家查阅了教学大纲、教材、教案及授课计划等教学材料,并分别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问询教师课程建设及师资建设情况,针对性地指出各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也为教师提出了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改进意见与建议。同时,专家组在听课班级随机发放了《高校本科课堂教学评价表(学生)》,收集学生对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评价信息。

IMG_3900.JPG

江西警察学院张旭霞教授正在听课

IMG_1486.JPG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齐灶娥教授与我校师生交流

DSC_0053.JPG

华东交通大学舒建国教授正在听课

下午,专家组从全校各学院随机抽选了15名学生代表和15名教师代表,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向学生及教师全面了解学校课堂教学及教学管理等情况;随后,专家组召开了督查反馈会,教务处、学工处、督导室相关人员及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科长参加了会议。

IMG_1557.JPG

(专家召开师生座谈会)

IMG_1585.JPG

(教学督查反馈会)

IMG_1573.JPG

(三位专家作反馈意见总结)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本科课堂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南昌理工学院重视教学工作,以教学为中心,教学管理规范有序、管理到位;教师理论功底高,专业素养好,综合素质能力强,讲课有激情,认真负责、教学效果好;学生综合素质高,表达能力及适应能力强,课堂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很好;学校教风学风好,校园文化浓厚。同时,专家组对进一步优化课堂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核发:admin 点击数:4035收藏本页